茜纱窗下

【命韵峋环】怀孕以后

*进度条直接拉到婚后,公主有孕,一些无脑小日常,甜,1.6k

*关于 有孕/粘人/秘密/胎教

 

 

Ⅰ 有孕

朱韵怀孕是在陪李峋收回L&P的第一年春天。

听到这个消息,李峋第一时间放下了手头的事情,急匆匆地从外地赶了回来。

回到家后,捧着公主因妊娠反应而苍白的小脸,李峋忍不住哭了出来,还是声音很大,决堤的那种。

本来朱韵就连自己都照顾不清,这会儿却还要反过来去哄孩子的爸爸。

“李峋,你是喜极而泣吗?还是怪我现在才告诉你呀?”

她轻轻摸了摸李峋的耳轮,替他缓解奔波的疲惫。

李峋内疚得不得了,闷声闷气地坐在那里不说话,所以最后打破这尴尬的还是朱韵。

“倔脾气的小猪,真拿你没办法!”

朱韵提起他的两只耳朵,看他噘着嘴和自己置气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啦,李峋,我已经问过医生了,没关系的,这是正常反应,过段时间就好啦。”

最后李峋这个墨迹鬼抵住女孩的额头,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朱韵,对不起。”

 

Ⅱ 粘人

李峋的睡眠一向很浅,又因为他本身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只要朱韵在身边,他就会很粘着她。

可现在为了照顾朱韵,看到她微微隆起的小腹时,就有点不敢靠近。朱韵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实在有点可爱,也没多说什么,而是故意在他桌子上放了母婴杂志。

放的时候没注意,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的文件,朱韵刚弯下腰打算去捡,就被李峋制止住了。

“公主,不能弯腰!”

他穿着睡衣,头发还有点糟乱,踏着没来得及换季的棉拖鞋跑过来,样子有点滑稽。但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朱韵怎么看都觉得他是来救公主的骑士。

“不至于吧……李峋。”

他看到李峋慌忙收拾文件时掉出来的彩色夹页,“那是什么,给我看看。”

她忠贞不二的骑士赶紧呈上。

原来是好几张名为“孕妇攻略”的手写体资料,朱韵这才知道那本母婴杂志原来是多此一举。

“有觉悟,所以……有奖励。”

“什么奖励?”

“抱抱。”

 

Ⅲ 秘密

有天晚上李峋翻来覆去睡不着,赤着脚跑到书房去查资料,眉头紧锁的样子让朱韵觉得很不简单。

“怎么了,李峋?”她跑下床倒了一杯温水给他。

“我把你吵醒了吗?”李峋把她环进怀里,继续忙。

“没有,没睡,是不是公司有什么事情?”

“不行不行,电脑有辐射,你赶紧去休息。”他没空回答朱韵的问题,以最快速度把她抱到了一边的沙发里去。朱韵小小的一个人,陷进软沙发里,像个小玩偶一样,任他摆布着。

“不,我就想看着你。”

“听话,保持良好的作息,我也回去睡,好不好?”

现在的李峋可算是把他的高冷人格杀得片甲不留。

“好,但睡觉的时候有点冷,你需要做什么?”

“给公主暖被窝。”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知道就去吧,我喝口水,你准备接驾。”

于是朱韵趁他回卧室给她暖被窝的工夫,赶紧去查了查他的浏览记录。浏览记录里除了关于“孕妇”的词条,再无其他,最新的一条也是“如何更好地照顾孕妇的情绪”,朱韵就算不打开也知道,答案是“绝对服从”。

“小李子,准备好了吗?”

“就等公主了。”

朱韵此时的笑容有些狡黠,毕竟这么温柔的花架子,谁会不爱呢?

 

Ⅳ 胎教

在关于胎教这个问题上,李峋终于开始敢于抗争。

一切原因只是归结于,朱韵想让肚子里的宝宝成为和李峋一样的计算机大神。

李峋深知这份职业活的不长久,并且如果不是在监狱里有规律的作息,现在的他至少能多老上五岁。

“那我不也是学计算机的嘛,我就喜欢敲代码给宝宝听。”

李峋看到朱韵撅起来的嘴,逐渐感觉大事不妙。

幸亏趁她生气之前跑去哄她了,李峋把两只手捧成一朵花的形状送到她眼前。

朱韵别过头去,懒得去看他。

“公主,可千万别掉小珍珠,一切都是在下的错。”

“你有病吧,我才不会哭呢,不然你又要说我矫情。”

“怎么会呢,我的公主永远是最娇贵的。”他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这段时间朱韵在蜜罐里生活的太久,差点忘了以前的李峋是什么样子。他现在这嘴,八成是被付一卓开过光。

“但是公主,公司有我,你这个阶段不要操心,操心伤身体,你的身子骨本来就弱,不要劳累过度。”

“别转移话题,胎教这事儿听谁的。”

“听你的,但是……”

“又有但是?”朱韵急了。

“不是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是要成为像妈妈一样的学霸和大神。”

……

所以朱韵在当天晚上就给付一卓拨通了电话。

  

  

彩蛋是李峋的一些真正的秘密     only粮票


评论(40)
热度(140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