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

【蓝青玄&绎夏】愿执手

为小蓝,也为绎夏。


愿,执手相伴,共赴白头。




——

三月的阳光温情流泻,远处是青色小山,眼前是千条柔柳。如此之美景,却不及她万分之一。


我在一个三月遇见了她,又在另一个三月失去了她。


她是寻常人家的女子,踏青时偶然相见。我支了个摊子,自诩蓝道长,为人看相。那天她穿得十分朴素,简单的白色衣衫,披着一件有些旧的斗篷,手中还挎着小篮子。


她走近了,眸子如春光般明媚,还唤我作“臭道士”。她伸出手让我为她看相,四目相对,我便知晓了,她是我今生的劫。


那时我出来游历,湖边觅得一处小房子。她总是来寻我,做饭时会乖乖帮忙,钓鱼时会突然大吼,潜心修道时总来捣乱,看相时还不让我摸姑娘的手……我时常笑她没女儿家的样子。


我无父无母,无依无靠,空空道士不可动情,但她是爹娘掌心的宝。她十六岁了,该成亲了。


定亲那天,她不顾一切地跑来跟我说“带我走!”


我却回了她一句,“我只是个臭道士,不值得。”


我一无所有,如何给她幸福?


我万万没想到,是我的一句话,一个决定,导致了她的悲剧。她在成亲那日自刎,只留给我一句话:


我不惧风霜,不问结局,只求一个你。


我曾无数次地想象过她成为我妻子的样子,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她爱笑,爱唱歌,聪明伶俐,招人疼爱,必会是一位好妻子。当我将她拱手让给他人时,我不知道,她那份幸福只是留给我的。


她只爱我蓝青玄一个人,

我也只爱她一个人。

只是往事如烟,如梦如幻,终是一场空。


我只记得那年三月的雨,淅淅沥沥,伴随着依依不舍的留恋,象征着尘土归依。



遇见你们时,恰好也是阳春三月,本晴好的天突然狂风大作,我只以为是天有不测风云,但没想到,你们也是我今生的劫。


看到今夏,我便想到了她。一样活泼,一样可爱,遇到困难不畏惧,遇到危险不退缩。她看向你时的眼神,含情脉脉,情深似水。


而看到你,陆绎,无情的面具下却是款款深情,像当时的我一样,爱而不自知,爱而不敢言。


这一路上,我是心甘情愿当你们的牵线人的。是因为我再也不想看到有情人错过,再也不想看到有人重蹈我们的覆辙。


无数次推波助澜后,终于看到你们在一起。你们都不晓得我是如何苦口婆心地劝,才将你们两个的心真正拴在一起。


可是,命运总是不公。


你们总觉得隔着血海深仇,隔着千山万水。当旁人放下的时候,你们却还想觉得亏欠对方。我了解你们,你们不会恨彼此,只会恨自己。等过去心里那道坎儿,就和好吧,我见证过你们的爱情,体会过你们的刻骨铭心,不要像我一样,空留遗憾。


“弃车保帅,求仁得仁”是我自己的决定,你们不要为我伤心。自从她离开我之后,我便再无生念,后来又经历小新一事,更是万念俱灰,我只是想为你们做些事情,更是想为天下人成就一番事业,也算是不枉此生。


只是,没看到你们两个成婚,没喝到你们两个的喜酒,真的是我的遗憾啊。我最看不得有情人分开,你们若是不听我的话,我蓝神仙真的从地下冒出来吓吓你们!总之,你们一定会幸福的,要相信我这个牵线人哦。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嘛。


放心吧,我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去找她,找小新,找所有我爱的人。


我其实没有什么故事,只是最看不得两个相爱的人彼此折磨。下辈子吧,我还要做你们的好朋友,为你们牵桥搭线,只不过,愿那时的我们都是平凡自由的人。







——

陆绎,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这辈子,见不到你和今夏终成眷属了,一定要珍惜,莫要再错过了。


小蓝在生命最后一刻都在想着他们两个啊。





——

反正小蓝一定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一定经历过什么才变成六元一斤虾的坚定守护者的。

今天是为小蓝哭泣的一天!



合集点这儿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