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

【绎夏】婚后杂言⑸

“世界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

都是你积累的温柔和善良。”



关于礼物


——

他们于陆绎从诏狱出来的第二年七夕成婚。凤冠霞帔,银钗金钿,却不及他们眼中的万种柔情。他在那一日给了她此生不变的承诺,给了她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如有二心,之死靡它。护你周全,保你一世平安。”



——

陆绎幼年丧母,又在最艰难的时刻相继痛失至交与父亲,今夏身世也被揭开,陆绎身边只剩一个岑福。可是偏巧万念俱灰之时,今夏又固执地回到他身边。

“大人,我将自己送给你,就是想让你知道,你还有我呢,就算天塌下来也不怕。”



——

今夏于婚后第二年的夏日产一子,又于婚后第四年的腊月产一女。

“大人,这是我赠予你的两个宝贝。”

“你们三个都是我的珍宝,可是,我不希望我眼前这位心肝儿再受如此的罪了。”



——

今夏送给陆绎一把扇子。

一把纸质折叠扇,上好的檀木扇骨,扇面上平铺着写意的山水画。

何故?送给大人欣赏,顺便给小姑娘扇扇风。酷暑炎热,今夏又贪凉。这礼物送出,岂不是一举两得?



——

今夏送陆绎一把铜黄色的刀子。

既不是匕首也不是剑,陆绎一点儿也不喜欢。

今夏喜欢吃水果,却不会削皮,有时果皮醒了还会伤胃,只能一圈圈地啃下来,不雅观,还有失颜面。

“为何一定要我给你削果皮?”

“我喜欢啊。反正刀子都送你了。”



——

陆绎送给今夏一个玉坠子。

白玉的,红绳吊着,图案是一只鸟。也是一两银子,与今夏送他的那个鲲是一对儿。

配对成双,礼尚往来也。



——

陆绎送给今夏两套男人衣裳。

出门办案,必须穿着。

“不能让别人看出你是女人而占你便宜,大杨不在身边,更要伪装自己保护自己。”

像是一个老者对孩子的嘱托,每日一遍,日复一日。





——

其实他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彼此呀~

感谢观看~




——

婚后杂言⑴ 

婚后杂言⑵ 

婚后杂言⑶ 

婚后杂言⑷ 

婚后杂言⑸ 

婚后杂言⑹ 

婚后杂言⑺ 

婚后杂言⑻ 

婚后杂言⑼ 

婚后杂言⑽ 

 


合集点这儿 

 


评论(6)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