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

【绎夏】大人可真是个醋坛子


*2k,陆绎就是很容易醋



@苏柠儿 请接收!



1.


杭州城终是保住了,虽说伤亡不少,不过在倭寇横行、步步逼仄的情况下,以少数人的鲜血换来多数人的性命,已经是胜利。


好在,城中的老人和妇孺都没什么事。只是,除了她,淳于敏。


此时她正躺在榻上,昏暗的烛火更显得她脸色苍白,唇也没有一点血色,额间的汗珠子密密的,一颗颗小的滚成大的,滑下来,沁进发丝里,或是紧皱的眉头间。


“林姨,她怎么样啊?”今夏在屋子里着急地踱着步子。


“还好,偏了那么一点儿,要是直直刺进心肺,这命真就保不住了。不过要多多照顾她,这姑娘身子骨不太好,就算痊愈之后,着了风也容易犯咳。”


“放心吧,林姨,你先去外面照顾战士们,这里交给我。”


淳于敏早已经没了亲人。从她父亲把她送给司马长安,让她为弟弟牺牲的时候,就没了,但是她从小受到的教育又让她对亲人恨不起来。加之后来淳于府又惨遭血洗,换谁都会心疼这小姑娘。


一切都是阴谋。将淳于敏和袁今夏掉包的幕后黑手,是严世蕃。陆绎和袁今夏自己不知道,明眼人却都能看出,她袁今夏就是陆绎的软肋。严世蕃不过是想试试,这个小捕快究竟对陆大人多么重要,至于淳于敏,他的诱饵罢了。


城门开的时候,是今夏和祁夫人先带着将士冲出去的。城中的妇人手无缚鸡之力,没什么人敢出去,只有一道绿色的身影,穿着长裙,带着细碎的金银细软,手里死死拽着今夏给她的盾。那盾沉重,她还是需要抬的,却用它砸了不少人。这样一个人,又怎么可能是坏人呢?


今夏正想着,榻上的淳于敏微微睁开了眼。


“今夏。”


“你醒了?”


“没想到还能见到你和大哥哥呢,我以为会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你瞎说什么,以后不许瞎想!我不是给你一个盾吗,是让你保护好自己的,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若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怎么跟你大哥哥交代。”


说着说着,今夏的眼泪簌簌落下,倒像是她受了不小的伤。


“大哥哥担心我,也更担心你呀!”


淳于敏这般显而易见的说辞倒把陆绎说害羞了,“敏儿,别胡闹,受了这么重的伤还有心思开玩笑。”


“我哪开玩笑了。”淳于敏在心里悄悄嘀咕。




2.


在这儿吃的好喝的好还有医仙治病,不到半个月,敏儿的伤就好得差不多了,而陆绎和袁今夏也要回京城了。


“大哥哥,再陪我几天吧,敏儿的伤才刚刚好!”


“你是想让我陪你,还是今夏陪你啊。”


“今夏。”


“那我把她留在杭城陪你好了,不带她走了。”


“好呀,大哥哥,一言为定!”


说完她就将右手的小指勾了勾,准备和陆绎拉钩。明知道他大哥哥最在乎今夏,还偏要把他放在心尖儿上的人留在自己身边。


“你个小机灵鬼啊!”


陆绎无奈地摇了摇头,算是答应。本来就立了功,受了点儿伤,皇上也准许他休上一段时间,想来看看杭州美景也是不错的。


此后的几天里,淳于敏更是缠上了今夏,两个人做什么事都在一起,总是剩陆绎孤孤单单一个人。


有一日,两个人欢欣地要去七分阁吃饭,前来找陆绎,他那张苦瓜脸才收回去了点儿。不过,人家今夏只是单单来要银子的。


“从你自己俸禄里扣。”


“大人,这不太好吧。你看看,这一个是你表妹,一个是你……” 


“一个是我什么?”


“一个是我嫂嫂!”敏儿突然从后面喊了一句。


“你个丫头!”


陆绎本来就憋着一股子气,现在恨不得把那丫头的屁股打成八瓣儿。


敏儿拉起今夏的手,匆匆跑的时候从后边儿甩出一句话,“没事,大哥哥,我有银子。”


到头来,又剩下了陆绎一个人。


终于有了两个人的独处时间的时候,陆绎理直气壮地说,“以后每日要拨出六个时辰在我身边。”


“凭什么?”


“凭你是我未过门的妻子啊。”


“原来我们陆大人还会因为一个小女孩儿,争风吃醋?大人你也知道,从小没什么女孩子和我玩儿的,这十几年算下来的好朋友,统共就一个大杨,我和敏儿亲近亲近你还不高兴了。”


陆绎双手叉着腰,气不打一处来。今夏看他这样子,噗地笑了,踮起脚来亲了亲圆嘟嘟的小脸蛋儿。


还没等陆绎反应过来,今夏就已经跑出去好远了。


“大人,早点睡吧,明天我还要和敏儿去成衣店呢!”


“我也去!”


“你去人家女孩子的成衣店做什么!”


背对着月光的女孩儿,笑地澄澈,站在月光下的陆绎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3.


几天很快就过去了,这几天里,陆绎又做了一个决定:把敏儿也带到京城去。


淳于敏失去了亲人,也再没敢回去过淳于府。好不容易开朗起来,便不想再回忆起以往的伤心事。无依无靠的,身边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今夏就提议将她带回京城,安置到陆府,也好有个照应。


“大哥哥,带我去吧,我正好可以照顾照顾姨丈。”


“你先把你自己照顾好吧!”


淳于敏看陆绎有些犹豫,便把他拉到一角。


“大哥哥,我不会跟你抢嫂嫂了,嫂嫂是你一个人的。”


“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心中有真爱的男人理应这么小气。去了京城,还要劳烦大哥哥替我觅一位夫君,那样你自己也放心嘛。”


如此甚好,反正回到京城今夏也要回六扇门复命的,到时候接了案子,陆绎还要她做自己的小跟班。敏儿人生地不熟的,京城就算是他陆绎的地盘了,谅她也不敢造次。


“嫂嫂,走喽,去京城看大哥哥娶新娘子喽~”


有了敏儿在,这一路上倒也添了不少趣味。




——

小说里敏儿就是个好姑娘啊,所以她肯定站我们绎夏!还要替我们今夏吊一吊陆大人!


 上篇虐61 推广一下~

感谢❤️❤️和👍🏻👍🏻

评论(31)
热度(4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