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

【命韵峋环】需要人哄

*方志靖出场,理所当然的工具人,这篇是关于表白和李峋如何哄女朋友,1.5k

*“傻子,我妈说过,这话不能让姑娘先说。”

 

 

自从朱韵遇见方志靖之后,就魂不守舍的。

参加论坛会的时候朱韵住的是单间,只要她一闭眼,她就会想起方志靖做的那些事,想起晓妍的死。她用了很久很久才慢慢走出那个阴影,直到今天,他看到方志靖如今的成就,朱韵的世界再一次崩塌,他凭什么还能那么张扬地活着?

 

「李峋,有点怕。」

朱韵想了好久才鼓起勇气发出这条消息。

没过一分钟,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坐。”

李峋从门内上了锁,半天也没挪到床边。

“坐哪儿?”

单人间的空间并不大,甚至比不上当时朱韵家旁边的立花宾馆大。

“坐这儿。”朱韵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让你坐,又不是让你睡!”看李峋磨磨蹭蹭的,朱韵几乎是脱口而出。

直到李峋坐到那天朱韵在立花宾馆坐的位置时,朱韵才知道自己被戏弄了。

“李峋,你竟然学我!”

朱韵气急败坏地去打他,反而拉近了他们的距离。李峋仰面躺在了床上,正好让他的公主一丝不差地落入自己的怀抱。

两个人愣了许久,正想着怎么消除这尴尬的氛围,李峋正好转头瞥见他送给她的公主裙,并在心里默默对它说了句感谢。

“我送给你的东西你还随身携带啊,公主。”

朱韵早就害羞地红了脸,于是赶紧坐了起来想要解释,却发现那人恬不知耻地躺在她床上不肯动。

“李峋,人不可厚颜无耻。”

“公主,别人不知道,你还能不知道我这老腰?快拉我起来。”

朱韵有点不情愿地拉起了他,心里却在窃喜和他身体上的接触。

那人却早就看透了她的花痴脸,用手指戳着她的小脑袋喋喋不休,“想什么呢,小姑娘,解释解释为什么带公主裙吧。”

对于李峋这人的直男思维,恕难苟同,朱韵稍稍动动脑子就能找到回怼他的理由。

“我帮你修好的打火机你还一直带在身边呢。”

轻描淡写,却又咄咄逼人,一下子弄得少年下不来台,但少年真的很要面子。

“朱韵,你是不是找死?”

李峋去捏朱韵圆嘟嘟的小脸,一点点凑近她。

「这次一定要成功啊。」朱韵在心里想。

 

她曾经问过很多人,女生表白是不是很掉价?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女追男隔层纱,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李峋,我……”她终于鼓起勇气,却被他一把捂住了嘴,喁喁哝哝地说不出来。

李峋又靠近了她一点点,然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敲了敲她的脑门,“傻子,我妈说过,这话不能让姑娘先说。”

“我喜欢你,朱韵,一直。”

她笑着掰开他的手,也学着他的样子用手敲了敲他的脑门,“傻子,还用倒装句,那我也说一句吧,我喜欢你,李峋。”

 

“那咱们的下一步,是不是要哄公主睡觉?”

“公主不高兴,请你换个称呼。”

“哄女朋友睡觉,总行了吧。”李峋宠溺地蹭了蹭她的鼻尖。

他关了灯,借月光去看朱韵的侧脸,女孩的嘴角一直上扬着不肯落下,于是他借着两三点星光,对着她的耳畔说了句“晚安”。

这下更睡不着了。李峋看着小姑娘翻来覆去,忍不住摁住了她,掖紧了被角,“安静点,好好睡觉。”

“你对我这么凶干什么,李峋。”没想到她又发起了撒娇攻势,只剩少年在一旁丢盔弃甲,手足无措。

她见此情形,把床挪开一半的地方,“喏,我的床分你一半。”

 

朱韵喜欢和他这样脸对着脸,这样很坦诚,很舒服,也很心安。

“李峋,我高兴,实在睡不着。”

“高兴什么,傻姑娘。”

“你难道不高兴吗?”

“我兴奋到月亮都在看我笑话呢。”

她被他逗得咯咯笑,不过很快又有点儿严肃了起来。

“李峋,关于方志靖,不是我不想说。虽然很多人都告诉我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件事情一直是我心里的阴影。不过有时间会跟你说的,现在我只想一件事,你能答应我吗?”

他以为自己已经让姑娘忘了那会儿的不愉快,没想到现在又蹙着眉头去想这件事,于是他赶快抚平她的眉心,“你说。”

“陪我参加比赛吧,我想赢。”

“好,我答应你。但现在你的任务是,好好睡觉,既然回忆让你痛苦,就先不要去想了,好不好?”

少年捂住她的双耳,她轻轻地应了他一声,带着一点回忆中美好的思念进入了梦里。

  




  


评论(8)
热度(41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