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纱窗下

【命韵峋环】公主与骑士

*出狱后相遇,救赎文学,bgm是剧中插曲《恋爱循环》,2.5k

*“我没办法做你的王子,所以只想做你的骑士。”



01

“还有一个小时飞机起飞,李峋,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我希望你遵从内心,不要辜负那个视你如生命的姑娘。”

坐在椅子上的少年终于听完任迪的长篇大论,努力摆出朱韵口中的“混蛋”姿态,一句也没有回应。

可事实远比他装出来的更要残酷。

她那么明亮的人,他该如何企及。


「任迪,让李峋出来。」

任迪看到手机上的简讯,将手机扔到李峋身边,“喏,公主催来了。”

「李峋,我不回国外了,你还要不要我。」

朱韵的语音里带着哭腔,夹带着秋夜的风,隐隐的带了些鼻音。

“任迪,拿你件衣服。”

李峋二话不说就往外走,仿佛任迪费尽心力推掉的工作都是徒劳,因为什么都抵不过小姑娘的一点风吹草动。


李峋默默站在她身后,替她裹上那件大衣。朱韵透过地上颀长的影子去看他,谈恋爱的时候好不容易把他养胖了一点,如今又变成初见时那般瘦削的样子。

可当她回头的时候,李峋像是自然反应一样,立马退到背后的阴影中去。

“李峋,我一直都在原地,麻烦你也不要一直退后,就算坠入深渊,也要让我抓紧你,好吗?”

“我不值得的,朱韵,你值得有更好的人生。”

他看到她现在的样子,还同当初一样,清白勇敢,固执坚强。而当初坚持要逆天改命的他,锒铛入狱,现在变得不堪一击。该如何继续去保护他的公主,他不知道。


“你听过公主与骑士的故事吗,朱韵。”

他很牵强的笑了一下,青色的胡茬衬得他嘴唇有些发白,再也没有了当初少年的风采。

“从前有一位公主,围绕在她的身边的男子从来都是王子或者王公贵族,她被万人簇拥,被万人仰慕。”

”突然有一天,她看到国王的骑士被雨淋了很长时间。因为骑士犯了错,所以国王和王后这样惩罚他。但公主有一颗善良的心,看不下去骑士这么可怜,所以递给他一把伞。后来骑士离开了那里,但多年后他还是和公主相遇了。“

“他们相爱了,公主一直很勇敢地爱着他,可他真的太卑微了,想到他们之间悬殊的差距,他只能一步步地退缩······”

朱韵回忆起了那年生日,那最初的萌蘖,他因为走投无路阴差阳错遇见了她,所以原来一直在努力追逐着的那个人,是李峋。

“朱韵,你是我的救赎。我没办法做你的王子,所以只想做你的骑士,也只能做你的骑士。可是······总不能阻挡你走向更优秀的人吧。”


02

朱韵最后还是选择留在这座城市。

因为这里,有她念念不忘的人。


酒吧里扑朔迷离的灯光晃着人眼,酒水的味道充斥在空气里,台上的乐队唱着流行的摇滚乐。环境很喧嚷,很适合她声嘶力竭地哭,因为没有人可以听到。

李峋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的女孩,匆匆忙忙穿过人群,女孩靠在他瘦削的肩膀上,很自然地说出一句话来,“李峋,你怎么又瘦了。”

“因为没有你在啊,傻子,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吗?”

他望着他的公主,发自内心地牵动了一下嘴角,想努力笑的时候却又有点忘记了该如何笑。


从那次他敢第一次把朱韵独自扔下之后,李峋就很怕她会去国外,毕竟山高水远,他以后连见她一面的机会都没有,就像握不住的沙,风一吹就散了。

他到底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来问她为什么选择留下,只是留在这座城市,再次遇见像他这样劣迹斑斑的人,他终其一生都要仰望她吧。

女孩坐在床边,脸上映着昏黄的灯光,李峋能看到未干的泪痕,可还是不说话,只是递给她一包手帕纸。

“李峋,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是怎么过来的?”

“你好好的,有田修竹陪着。”

李峋几乎是脱口而出,紧接着就是一声清脆的响,少女的脸上带着残忍的傲慢,紧接着崩溃决堤。


逼仄的空间只有他们两人,朱韵近乎颓废地和李峋说,“李峋,陪我最后一次吧,明天我就走,再也不要你这个混蛋了。”

她覆上他冰冷的 唇,紧咬着牙关,生硬地 撩拨。

李峋也早就沦落在她清雅的气息里,一直以来漫无目的的他终于找到了依托。

她落在他失控的怀抱里,情意在吻中 纠 缠。


“李峋,你到底知不知道在遇见你之前,我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我被逼迫做一个优秀的孩子,我要自信,要有能力,要撑得起家里的门面。”

“后来遇见了你,我才开始做真正的自己。”

少年的呼吸急 促,似乎在带着他们的回忆赴一场巫山云 雨。轻盈的眼睫交错,羽毛一样落在朱韵的颈窝间,痒痒的。

她也以相同的方式回应着李峋,然后继续说了下去,“成年之后我终于做了那个叛逆的孩子,李峋,你从来都是我的救赎,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完美的人,我们互相取暖,好吗?”

也许是喝过的酒在起效,他闻到了女孩唇畔馥郁的芬芳,于是毫不犹豫地回旋于此,好像竭尽生命的全力。

“朱韵,我爱你。”少年在她的耳畔私语。


03

她还有些生涩,但抵不住他铺天盖地的爱意,扭转回环间落了细雨,像雨后树上的青梅着了露水,最后终有竹马相迎。

覆在他身上时有些怔忡,朱韵看到他肩上那颗小小的纹身,是一只小猪猪。

“笨蛋。”她骂他,随后又急雨一般地索取着。


他满心满眼都是她,满口的“朱韵”叫得囫囵,百转千回的爱意肆意奔放,像个意乱情 迷的傻子。

她在他上面,风情万种,热泪盈眶,磨着他的耳根说了许多醉话。


身体是心的一部分。

心也是身体的一部分。


事后,李峋点燃了烟,推开了半扇窗,站在窗边,望着远方的叆叇远云,被晚云遮住的月有种朦胧的美感。

朱韵走下床来,没穿鞋,李峋怕小姑娘着凉,让她站在自己脚上。

“李峋,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

“你离开之后。”

李峋淡淡地回应,接着抚平了女孩皱着的眉头,捻灭了它。

“以后不会了。”

“李峋,其实你跟我讲的那个故事,还有其他的结局。”

李峋用下巴蹭了蹭女孩毛茸茸的小脑袋,笑了笑,“是你自己编的结局吧,公主。”

“童话书就是那样写的好不好?”

“好,那你说。”

“其实在童话里,公主和骑士注定会遇见,他们也注定会相爱。所以公主在想,如果骑士可以再勇敢一点点……”

“他们就能在一起了吗?”李峋回答。

“对啊,我才不要你的守护,也不用你做我的王子,你那么厉害的人,为什么要把自己踩在泥土里呢?”

“可现实不是童话。”

“不管,那你把它变成童话。反正李峋,我这辈子认定你了,你跑也跑不掉。”

“好好好,都听你的,公主殿下。”


04

任迪看着和好如初的两人,简直摸不着头脑。

“你们······这是又在一起了?”

只需要李峋和朱韵的一个眼神,任迪就心领神会。得,她才是那个大冤种。

“情人总分分合合,可是我们却越爱越深······”任迪的曲库里自点了这首歌。

“我们不分了,公主,好好在一起。”

  



评论(10)
热度(6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岁岁年年 随风逐雨长来往

关注的博客